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最佳損友

    這幾天都下著滂沱大雨,心情難免受天氣影響帶點頹廢,唯有無聊寫一下近況。踏入四月,大三的時光還剩下不夠三個月,無可否認大學生活進入了倒數階段,與時間的競賽越戰激烈。畢竟大四的師兄即將於六月畢業,大二的師弟九月快要轉往廣州校區,同級的朋友也有些提早畢業,大家能夠相處的時間所剩無幾了。

    自從上學期在酒吧因自己的原則問題跟朋友爭執後,到了今天我還未跟他們和好如初。原來友情脆弱如玻璃,一旦產生了裂痕,沒可能再修補。突然失去了幾個朋友,剛開始我的心情的猶如街邊的廿四味一樣苦澀,甚至有一兩個晚上因而失眠,但過了一段時間彷彿喝完涼茶後舌底回甘。依稀記得中學時的我沒有把朋友放得這麼重要,畢業後保持聯絡的朋友屈指可數。其實一生人有幾多個朋友真的可以友誼長存?決裂、生疏,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。現在不過提早了成為陌路人,沒必要那麼介懷。

    另外做了一年多的鄰居師弟,最近也搬出宿舍跟女朋友同居。可以一邊抽著煙,一邊抬頭看著藍天白雲,一邊聊聊人生的朋友又少了一個。不過也好的,抽少根煙對身體有益。如果煙癮太大,畢業後回到香港一包煙都要一百塊,到時候以區區八九千元薪金可以買幾多包?必須要告誡自己,適量煙酒,不可過量。我還想將來年老還有氣有力走上各個山頂欣賞壯麗的景色呢。

    窗外雨點繼續滴答滴答地落下,我想我這二十年來一直被圈子排斥,朋友寥寥可數,今後也許繼續是這樣,認識到新朋友,幾年後因各種原因分開;沒辦法融入不同的圈子;男女關係過往也因種種問題不能維持。或許悲歡離合這些事習慣就好,我只能夠這樣對自己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