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畢業臨近

        畢臨近,各種壓力忽然接踵而至,而我就像一個在火災裡依沉睡的人,醒來的時發現周圍的人都逃生了,自被遺留在熊熊烈火裡剩下一點的空間。窒感,無助感,孤感彷彿榨乾了我的肺部,不能呼

         半夜跟朋友促詳談,話題從過往的溝女和玩樂變成今天的父和未。朋友的父親快將七十歲,所以他想早一點結婚組,讓父親安心離去。而我的父親也六十歲了,如無意外這幾年應會退吧。張開手掌問父給錢的年紀已悄悄地過去了,取而代之是我們要煩供養父母。但我未有這個心理準,人是長高了,鬍子是長出了,內心還像小孩一樣。不想長大。

          我們一同的想到要珍這最後的半年,畢後大家各散東西,不再在同一個城市。然後各自找到新的朋友圈子,甚找到合適的伴,大家可以一起嘻嘻哈哈的時間所剩無幾。即使將來還能見面,因工作、家的情也不會再像現在的相處方式。過去彷彿青春不會完結,原來回頭一看,青春只剩下不過半年。

        然而是誰都好,他都對未來都有個明的目,有個清晰的規。我卻無法想像到未來,想像不到自己每天工作的樣子,也不敢想像父變得花白的模。如對過去的自己就像有霧氣一樣,只有朦的畫面看不清的感覺。那對未來的自就像我站在屋子外靠著窗子看窗內,但只有一片空白的距感。

        所有人都沿著屬於自己的跑道前進,只有我還在止步不前。我希可以永遠停留在二十歲的時,人生中最有活力、自由的時。但青春總有結的一天,伴著窒感,無助感和孤感,不能呼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