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壓力

    最近心情百感交雜,因為距離離開學校的日子只剩下兩個月。看著師弟師妹,我彷彿是一個遲暮的老人,過去越來越多,未來越來越少。內心就像倒了一杯廿四味,各種難受,孤獨,悔恨的感覺絞成一塊。我每一秒也在抵抗著這種感覺,但不知道下一秒會否像內地豆腐渣建築隨時抵受不了壓力崩塌。

     對未來的迷茫,對過去的悔恨,是現在自己要面對的問題。記得從前的我是順其自然的信奉者,這是因為那時候的自己沒有太多包袱要背負,而幾年後的我變成了個悲觀主義者,心理上不再游刃有餘,不變的只有不敢直視現實,總想著逃避。夢境裡我經常在逃離所在的地方,我穿過一條條骯髒幽暗的樓梯,在寂靜的行車大橋下休息,密不透風的高樓壓迫著我的呼吸。呼吸困難,就像不熟水性的人浸在水裡的窒息感。無奈的是,現實與夢境竟然驚人地相似,我孤獨地在城市裡生活,想逃離但沒法逃離。

    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重返剛來到大學的那一天,那時候我們都對一切事物都抱有好奇。然而人越大,也隨之而失去了新鮮感,一切事物都感到習以為常。看著自己的外貌與內心漸漸變得蒼老,我只感到莫名的悲哀,因為作為一個人最多姿多采的青年期已經過去了,不再回來。七月我就要迎來廿二歲,這一個現實難受得令我不想接受。

     在某日黃昏,我的心情猶如穿著新買的鞋子踏在雨後的泥濘,內心瀕臨崩潰的我再次走上了宿舍的天台。獨自坐在天台上,我俯瞰旁邊女生宿舍的女同學晾曬衣服,街上的人來來往往,如螻蟻一樣。但沒有任何人知道我正在天台觀察著他們,自己像神一樣悄悄觀察著眾人。這時候,我突然發現背後的月亮也在默不出聲地看著我看著街道上的人。然後,我轉過頭向著半月祈禱,祈求一切順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